胡言乱语的西皮脑

旭润 无题(中)

警告⚠️
#没看过原著,剧只追了二十集,全#靠B站神仙剪辑和cut脑补,私设如山。
#ooc是我的,爱情是他们的。
#主润玉视角。


05
度过那最初的恍然,润玉心下亦是欢喜。

到上界这些年,虽然早已习惯了那些冷漠疏离,可并非心下无感,只是学着不去在意。
虽说这还未降生的嫡子让他的处境愈发尴尬,润玉还是心下期待,那将有一半血脉相同的孩子。

06
天后荼姚鸟族出身,真身乃是一只火凰,孕胎以卵诞下,再用灵力孵化,方得后代。凤凰一族历来结胎不易,如今万年来才得这一胎,还是只火凤,自是小心非常。百年间宫中闭关不见外客,终是将凤凰胎卵诞下。

仙胎孕育时间大凡在百年间,可龙凤灵胎却是例外,盖因其乃天地灵气孕育托生,并无定数,机缘到时,才会降世。
但这位二殿下着实孕育的久了些。

久到润玉面庞越发沉静如水,待人愈加谦和有礼。
久到润玉已领了夜神之职,入主璇玑宫,看星河百年浮沉。

07
那日当值布星结束,本欲离开参商悬在半空互照互应,间或有荧光四散,润玉心念一动化出龙尾,只见龙脊下至尾鳍上的白鳞正泛起一圈圈冷冷银光。

原来今夜正是自己千岁生辰。
往年从未庆贺过,不如今夜就在这里,看这云汉美景,银河翻覆,权当为自己庆生。
思及此处,一条白龙腾风而起,跃入琼宇,带得银河内星宇浮动,粼粼波光不止。
这厢白龙惬意,未见彼处天宇尽头,一道红光直冲云霄。

天后宫内。
凤凰灵胎,破壳了。


TBC
手机码字大拇指要折断了,来不及捉虫。
原本打算上中下完结,结果这才写到凤凰破壳,感觉要超纲……
看在我努力的份上各位请评论两句好吗,自言自语很寂寞啊( p_q)
ps不知道天后住哪一宫,求小可爱们告知,谢谢啦。

评论(2)

热度(68)